听风听雨小窗眠

第六章 修罗场

翻云寨门前。

四个妖化的人在门口来回走着巡视,他们的样子看着格外瘆人,各自变异得都不太一样。或者是长出来尾巴和身上倒刺,或者是手变成触角还露出骨头,要么就是头皮像被剥了,眼里都是血。

“少恭,为什么要来这种鬼地方!”兰生躲在一棵树后,看得是触目惊心。

“知道害怕就快回去。”少恭知道兰生一路偷偷跟着他来,也知道他任性不听劝,便由着他跟到了这里。

“不行,我要保护你,不能让你乱来!”兰生说着,还往前走了两步,挡在少恭前面。

他俩正说话间,又隐约听到有脚步声走近,兰生下意识拽住了少恭的衣袖。

走来的两个人影其中一个很眼熟,少恭定睛看清后,发现是百里屠苏。

“是认识的人,别怕。”少恭对兰生道,同时,也从树后走了出来,远目笑着等那两人走近。

“我才没怕!我是怕你有危险!”兰生不服气地解释着。

陵越与屠苏此时也早就注意到了他二人,屠苏的脚步不觉加快。

“小心有诈。”陵越道,毕竟这是山匪的地盘。

“是他。”屠苏目光一直锁在少恭身上,说话也未移开。

“他是谁?”陵越不解,屠苏认识的无非是天墉城的同门,在外见过的人,他从不去记,且不说他也没见过几个。

倒是越走越近时,少恭先开口,“屠苏。”

屠苏点点头,看见少恭,让他的心有安定之感。而且,他这回,竟直接叫了他的名字,心里有点……甜?

少恭却已移目看向陵越,笑道:“在下欧阳少恭。”

他竟是青玉坛丹芷长老,陵越有些诧异。他原以为身居长老高位的应是个更年长之人,不想他却如此年轻,而且举手投足间是他从未见过的风雅。

要小心他,陵越心里提醒自己。可是他向来凛然严肃的脸却不觉温和了下来,“天墉城陵越。”

“原来是陵越大侠,久仰大名。”少恭笑容和煦,眼里有欣赏之意。

“不敢,叫我陵越便好。”陵越回避了他的那双清泉潋滟般闪动的双眸,他觉得他心跳有点快得莫名。

“大侠?多厉害的大侠?”兰生上下打量了陵越一番。

“小兰,不要无礼。”

哼,少恭为什么总是这样把他当成小孩一样,他是比他小,但也没有小很多!兰生耷拉着脸,喃喃着:“本来嘛,那么厉害的话有本事进翻云寨呀!”

“欧阳长老也是为翻云寨之事而来?”陵越听兰生这么嘟囔,于是问到。

欧阳长老……这个青玉坛弟子对他的称呼,从陵越口中说出来,少恭觉得还挺有趣的,他垂眸笑了笑。

这笑让陵越有点局促不安,他好像说错什么话了?

“我与兰生确是为翻云寨之事而来,琴川有几个百姓失踪,我想是否是被抓来试药了。”少恭说话之时,那笑亦悄然无踪,神情变得担忧起来,“只是,翻云寨守卫森严,不知如何进入查探。”

“我帮你。”少恭话音一落,陵越便道。

屠苏在一旁看着陵越跟少恭一句一句你来我往的,他心里感觉怪怪的,明明是他先认识少恭的,他也可以帮少恭的。少恭要是想去他也可以为他开路,煞气开路也可以。他竟然感到有点委屈,怨念地望向少恭。

少恭有所觉,却笑而不语,天墉城不愧为名门正派,都这么喜欢行侠仗义~


——•——•——•——

我明明是个看到后宫文就一秒点叉的人,为少恭开起后宫来却一个不放过,不愧是我,打脸狂魔(◑‿◐)

评论(15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