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风听雨小窗眠

第九章 过河拆桥

苏珩因受伤而落下了新弟子分配住处、练剑等等事宜,在还没人察觉到来“收拾”他之前,他在天墉城里转悠着熟悉环境。

剑阁?苏珩抬头望着一处阁楼,停下了脚步,“少恭,焚寂剑会不会在剑阁中?”

“极有可能,只是尚需知道在剑阁中的具体位置,才好盗剑。”少恭道。

“原来你想偷那把剑。”倒也是,如果真如陵端他们所说是上古凶剑,定然威力不凡。只是他看少恭的样子,似乎也不像是个会用剑的。

“你可有办法进剑阁?”不等苏珩细想,少恭又问。

“这个简单。”苏珩扬唇笑了笑,随后直接上了剑阁的台阶,推开了剑阁的大门。门才半开,一把剑已经架在了他脖子上。

在苏珩预料之中,只是没料到看守之人却是个美艳的女子。

“什么人胆敢擅闯剑阁!”红玉喝斥到。

冰凉的剑又往苏珩的脖子上靠了靠,只要苏珩稍微动一下,那锋利的刀刃就会在他脖子上割出一道血痕。

“我是新来的弟子,但是我没有剑,以为可以自己到剑阁来拿。”苏珩说话时,还颇有几分委屈的口吻。

红玉狐疑地打量了苏珩一番,她直觉他是在装傻,虽然也没有证据。而且奇怪的是,她忽然感受到一阵特别的气息与她擦肩而过,那气息甚至与她的主人有相似之处,似带仙气。她回头看向剑阁内,却是什么都没有。

彼时少恭的魂魄已经进了剑阁内,他回头示意苏珩拖延时间,苏珩眨了眨眼,问题不大。

红玉回过头来,当他是对她眨眼,这新弟子胆子倒不小,怕是想被直接逐出天墉城,她道:还不走?”

苏珩却是丝毫不为她的话所动,反而含笑凝视着红玉,流转的眼眸描摹着她的脸,“师姐美艳动人,我想画一幅画送给师姐。”

“小子,我可不是你师姐。”红玉将剑收回,并割断了苏珩脸侧的一撮头发,“离开这里,不然掉的就是你的脑袋!”

苏珩看了看掉落的那几缕头发,好在不是他自己的那撮精心留出来的小卷毛。他也一点儿也不惧红玉,这美人凶则凶矣,但从她刚才举动来看,却是心软之人。他笑着答:“好,我听话。”

少恭早已将焚寂剑位置摸清楚,苏珩见好就收,也转身离开。

他一回头,就看到屠苏在不远处看着他,把他着实吓了一跳,真的。为什么这个百里屠苏好像总是在无声无息地面无表情地跟着他?

屠苏见“少恭”突然看过来,过了一阵,他才别过头去,假装在看风景。(但是屠苏,你不觉得你反应已经慢了十拍了吗!)

“苏珩,将烛龙之鳞给屠苏,有些事情,我想再亲自验证。”少恭此时开口道。

“验证何事?”

“梦中之事。”

……不必这么敷衍他?唉,攻略少恭也是道路漫漫,为了将来的国师,苏珩也不多问了,于是向屠苏走去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