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风听雨小窗眠

第四章 沾花惹草

“少恭,你说你是不是和什么什么蓬莱公主私定终身了!”兰生踩着点,等着少恭一进他家门就蹦出来拦住了他。

“小兰何出此言?”少恭看他气冲冲的样子,尽量忍住不笑认真地问。

“琴川都传遍了,还说你们都交换定情信物了!枉我这么信任你,你还说你是在青玉坛炼药,没想到转身就去拈花惹草,哼!”兰生越说越气,抱着手臂扭头不看他。

“确有交换信物,却并非……”少恭被兰生的浮夸逗乐了,笑着解释。

“啊啊啊啊啊竟然是真的!我不听!”兰生打断了少恭的话,“欧阳少恭我告诉你,我不同意这门亲事!”

“哦?我的亲事须得小兰同意?”少恭故作好奇地问。

“当然!”兰生理直气壮地道,说完却发现他好像还真没理由反对,但是无论如何,气势不能输,“反正我不同意,你别想!”

“好了小兰,别耍小孩子脾气了。我看诊一天累了,先回屋休息了。”少恭无奈地笑了笑,绕过兰生往前走去。

兰生这才注意到少恭脸色确实疲惫,但是他又不甘心,追上去道:“你和我姐总说我是小孩子,我早就比我姐都高了!以后,我会比你还高!”兰生边说还边蹦哒着用手在头顶比划着他俩的身高差。

“那我就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了。”少恭像哄孩子一样的温柔宠溺,弯了眼睫笑看着他。

兰生好似被喂了颗甜甜的糖果,心里美滋滋的。他继续得寸进尺地拉着少恭的手臂,晃着他道:“那在我比你高之前,你都不能成亲好不好?”

“无理取闹。”少恭摇摇头,语气却还是带着纵容的。

兰生一路黏着少恭晃着他,直到少恭进了房间,将他顺手推了出去,关上了门,兰生才只得悻悻地回自己屋了。

再说少恭与蓬莱公主巽芳,他们是在衡山之巅相遇的。当时少恭去找寻一味草药,见到偷跑出来被雪狼围住的巽芳,于是,他救了她。

巽芳感激他,并邀请他去蓬莱做客,这倒是出乎他意料之外。毕竟蓬莱乃是世外仙乡,一般人是无法寻见和进入的。

更难得的是,当少恭提出想要研究为何蓬莱人寿命极长时,巽芳主动献出了一小杯鲜血让少恭观察。

再之后,巽芳还同意从狱中调出几个穷凶极恶的死刑犯,让少恭做解剖。

总之,在蓬莱,少恭与巽芳度过了一段美好的科研时光。巽芳是这世间难得的有远见有气度的美丽女子。

彼时他确实也无意得到了一块玉横碎片,他将之给了巽芳作为信物承诺——他若找齐玉横炼出永葆容颜与长生之药,必定先送至蓬莱。因为蓬莱人寿命虽长,但终究有限,仍然会老会死。

至于此事为何会不胫而走,而且传成是定情信物,这便不得而知了。不过少恭猜想,消息应该是自蓬莱出,蓬莱有人偷偷出来了。

定情……成亲……他之前没想过。不过,也不是不可以想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