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风听雨小窗眠

第六章 少侠请自重

屠苏梦见在琴川,夜色甚好。正值花灯节,灯笼挂了满街,湖水中飘着盏盏荷灯。少恭坐在湖畔,心无旁骛地弹奏古琴,琴声悠远,远至上古之年。屠苏心有共鸣,摘下一片树叶,且和且行走向少恭。

少恭,你说过古来有琴心剑魄之说,琴和剑,冥冥之中便似有天定之缘。我还以为这缘,是这般琴叶和鸣的默契,却不曾想是生死之缘,甚至共死而终。

思及此,屠苏已是兴致缺缺,一曲未了,便放下了手中树叶。

少恭的琴音却未断,少了和音,却忽而添了潜龙在渊之气魄。就像他此刻面容平静温润,然则蓄势已满,向时而动。

屠苏心绪难宁,少恭琴调强势,他似乎无法逆转。

“百里屠苏,你记得我?”少恭忽然双手按住琴弦,琴音戛然而止。

“你来过乌蒙灵谷,在我小时候。”屠苏自知已不可能瞒过少恭,他也不是会说谎之人。

“哦?”少恭抬眸望着他,意味深长地笑了笑。

“我被熊袭击,你救了我。”他记得那个白衣大哥哥,那时他对他很温柔。可现在再回想起来,却像是那天的阳光一样刺眼,让他想要回避。

“你还送了我雷火弹,循风散……”各种小孩子会爱不释手的新奇东西。他真的,太会笼络人心。

少恭仍是笑看着他,却像是看那些被他喂了药的试验品一般,探究的,病态的,“后来呢?”

“后来乌蒙灵谷被屠戮灭族……”屠苏紧紧握着拳头,少恭,不要再逼我。

“谁干的?”少恭继续明知故问。

“鬼面人。”和你,屠苏却说不出口,全身力气好像被抽空一般。他忽而惊醒过来,已是一身冷汗。

屠苏坐起身来,俯身看着身边熟睡之人的脸,安静的,柔和的,全然不似梦里那般压迫人心。难道真的只是梦吗?可为什么却感觉如此真实? 

而他却不知,少恭的魂魄也在看着他,他内心暗问,百里屠苏,你当真只把我当成同你玩的大哥哥?少恭识人无数,在他看来,百里屠苏不是有心机之人,但是,他也绝对隐藏了不少事情。

屠苏盯着“少恭”的脸看了半晌,不行,他不能和他睡一起,不然绝对会泄露所有秘密的。于是,他又打算将苏珩扛出去。

连着两三番折腾,就算是苏珩体内还有安眠丹药的影响,他也被折腾醒了。

他见屠苏张开手臂好像是要来抱他?!谁来告诉他为什么每次醒来画面都那么惊心动魄!

“你又要干什么?”苏珩竟不自觉扯了被子来盖紧。

“我跟你一起睡不着。”屠苏不懂他为什么反应那么激烈的样子,愣愣地回答。

好像哪里不对劲啊喂!“百里屠苏,请你自重!”

屠苏侧了侧头,没明白他的话,要自重难道不应该是少恭自重吗?他总是玩弄别人于手心。

屠苏叹了口气,算了,随他怎么说吧。

“你去睡我大师兄的房间,他下山了,你可以暂住。”屠苏道。

“好。”他苏珩真是求之不得了,跟屠苏一起真是时刻受惊吓。他还要好好活着回去继承王位的!

评论(13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