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风听雨小窗眠

第四章 愿你们如愿

“把玉佩还……”苏珩话没说完,一阵无法抵挡的睡意袭来,他又倒了下去。

屠苏慌忙上前,只见他面容舒展,呼吸匀称。他屏息凝神细细观察着他,确定他好像真的只是睡着了,而且睡容安稳。屠苏对少恭的医术还是很有信心的,更何况那还是给他自己吃的,绝不会有失。

他坐在床边,视线从他脸上移开时,才赫然发觉他身上衣衫凌乱。(话说这不是你干的吗,为什么还吓了一跳的样子啊屠苏?)

因为先前他要给他缠裹伤口,所以解开了他的上衫,但是少恭的衣服层层叠叠的十分繁复,他已经根本凹不回原来的样子了。

太难了,屠苏轻叹了口气。算了吧,于是给少恭盖上了被子,这样就看不出来了。

一切妥当,屠苏拿出了他揣在怀中的烛龙之鳞。那是他在少恭身上找药瓶时发现的,本来他是打算没收的。

上一世(姑且这么说吧),少恭就是用它触发了自闲山庄的过去,得到了玉横。也是用烛龙之鳞,看到了秦始皇陵里始皇与幽都炼丹师的对话,根本无法炼出令人死而复生的丹药,他才陷入了彻底的疯狂。

他本不打算将烛龙之鳞还给他。

但是,从他最初拿到烛龙之鳞放在怀中起,就仿佛置身于榣山仙境,他内心就有种从未有过的安宁怡然之感。

少恭在佩戴着它时,是否也有同样的感觉?若是如此,他又怎么忍心夺走他这仅有的宁和。

屠苏心下不忍,又将烛龙之鳞挂回了苏珩腰间。少恭初到天墉城,许多事就已上一世的轨迹不同。这一世……少恭,相信我,这一世我们闯出个不一样的结局如何?

少恭的魂魄看着屠苏就那么静静坐在床边,呆呆地望着苏珩,确切说应该是他的脸出神,他觉得十分诡异。

不过,当屠苏拿着烛龙之鳞时,他也感觉到格外的舒适安宁,这个百里屠苏,到底与他有何渊源?

而且,屠苏似乎对他有着别样的情感,说是关切,却又刻意冷漠。少恭意味不明地笑了笑,当真有趣,我倒要看看你是谁,对我又知道多少?

屠苏怔怔出神了许久,他心绪难平,怕打扰“少恭”休息,他最终起身决定去屋外走走。

屠苏离开之后,少恭坐回了他刚才坐的地方。他虽然只是魂魄,但他的灵力可作用于这世间实体。

他以灵力牵引出苏珩身上的药瓶,选出了解毒的药丸,放入苏珩口中。不一会儿,苏珩口吐一口黑血,连连咳了几声,也从之前被迫服下的安眠药丸中醒了过来。

烛龙之鳞!苏珩的第一反应就是摸了摸腰间,奇怪,竟然在的。他再抬眼,少恭正笑意温柔地看着他,他觉得瘆得慌。这个人,笑得越是这样纯良,越是可怕,这是他的直觉。

“有话就说,别这么笑。”苏珩坐起身来,抹了抹嘴角的血迹,白了少恭一眼道。

“苏珩,天墉城中封印着上古凶剑焚寂,你帮我找到它的所在,但是不要让任何人起疑。”少恭敛了笑容,说。

毕竟是自己的身体,少恭真是看不下去他衣衫不整的样子,遂又以灵力牵引他的衣服,帮他穿戴齐整了。

苏珩见他能如此随心所欲地操控法力,料想他法力应当也极为高强。

“如果帮你达成所愿,我能得到什么?”苏珩知道什么都瞒不过那个人的,这样也省事,直言直语就好。

“你想要什么?”少恭问。

“我要屠苏护送我回陈国。”既然他开口了,他就不客气了,屠苏的剑术和法力,他是能确定的。

“跟我抢人?”少恭嘴角扬了扬,道。

“你要觉得是你的人,就一起来我陈国如何?我若为王,你为国师,他为上将军。”苏珩也不惧他,毕竟如今他们休戚与共。

苏珩你可真敢说,少恭仍是笑看着他:“那便看你能否为我达成所愿了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